小辫丫头

戏子与将军 九辫

“九郎,你这次去战场何时回来”
“角,等我,最晚三个月我一定回来”
“九郎去那刀剑无眼的地方,照顾好自己”
“角,你也照顾好自己,我还要陪你去看山花烂漫”
“傻九郎快去吧,要不我就不忍心让你走了”

“将军走了几日了”
“回夫人,快三个月了”

三个月后
“九郎,为何你还不归来,我还等着你带我去看山花烂漫”

几日后张云雷踏上寻找杨九郎的征程

蜀中大雨连绵,关外横尸遍野
张云雷站在山岗上,触目惊心看着眼前的一切,
他一个戏子何时见过这种场面,但他心里只有九郎,他不怕。

九郎身边围着一圈士兵,个个手拿利刃想要致杨九郎于死地。
杨九郎好不容易杀出一条重围,看见了山岗上的张云雷,先是一愣而后就是紧张,他怎么来了
,这时从侧面冲出的两个士兵趁着时,把手中的长矛刺入杨九郎的腹中。
张云雷远远的看见杨九郎受了重伤,急忙跑过来,九郎看见张云雷过来笑着说“角,你怎么来了这里危险,你快走”,张云雷泪眼朦胧的说道“九郎,你坚持一下,我带你走,你一定要好好活着,要不我怎么办而且你还没带我去看山花烂漫呢”,九郎躺在张云雷的怀中说“角,这次是我错了,下辈子我再陪你吧”说完,杨九郎的眼睛就永远的闭上了。张云雷哭的声嘶力竭,大声喊道“杨九郎,你这个骗子,你不是说会陪我一生一世吗,你为什么先走了,你不是说,差一天,差小时,差一分,差一秒都不叫一辈子,你为什么先走了,你这个大骗子,我千里迢迢的来找你,你就是让我来看你的尸体吗,我绝对不原谅你,这辈子不原谅你,下辈子也不原谅你”张云雷抱着杨九郎想起来他们以前的种种……

三十五年后
一个草庐门口坐着一个人,不一会从里面跑出一个小女孩,坐在他旁边说人“干爹,你能再给我讲讲你和九郎干爹以前的事吗”,“好,干爹再给你讲讲我和那个小眼八叉的故事,这个啊,要从当面的那场大雨说起……”


不好意思啊各位,第一次写。文笔不好请见谅,如果感觉还好,我还会写的,如果不好,那这次就当给大家讲一个不好玩的小故事

评论(1)

热度(10)